close

#情緒是第一道城牆閘門

#情緒是保護自己與捍衛自己權益的手段

c8883c547d091a9f58554e94244a0f10.jpg

 

曾經的我很害怕也不喜歡旁人臉色不悅

因此在團體中我扮演追隨者與協助的角色居多

偶爾有說話的機會時就會搭上話題

有一回同事們同心朝著一個活動目標執行

當成果出爐只有老闆挑三揀四與不滿

在會議中當眾洗我的臉,說得很難聽

我當下十分生氣,但我捍衛自己的立場

我很理直氣壯地跟老闆說:

「這件事從頭到尾都不是我說的...」

說完的同時我切斷老闆自身的抱怨與不滿情緒中

因為 我並不想和他一起捲入負情緒能量

這是我劃出情緒界線的方式

 

你的情緒隨時都在臨爆點上嗎??

你的情緒是真實由自己內心所引發的嗎?

還是只是借題發揮、不想落後於人呢?

我們常常會犯下一種錯誤

誤把別人的情緒當成自己的而身陷其中

 

試著判斷眼前情緒點來源

是他人的  就不需要跟著糾結起鬨

是自己的  就去深入思考事件源頭

為了甚麼而傷心?

為了甚麼而害怕?

為了甚麼而興奮?

嘗試去探索自己的內在

你會發現自己比你想的還要堅強

 

 

圖片來源//reurl.cc/ZA6KW6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江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