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#我們都心疼孩子

#父母的無能為力

#我們都確診過了

2574f4548f978f8fbb93f15c01d91487.jpg

 

某天半夜3點多孩子翻來覆去

媽咪的我就很敏感的起身

看了一下孩子順勢摸了摸額頭(超燒的~~~~)

立馬拿起溫度計一量 39.2 !!

走出房門,倒好退燒藥水再走回房間,讓孩子將藥水喝下

走出房門,去拿快篩試劑順便篩檢一下,就在等待結果的同時

再次走出房門,去拿個冰枕與毛巾,走回房間墊在孩子頭下,

內心只希望孩子能健康、好好睡。

我看得著篩檢結果---有種淡淡的哀傷

我和孩子都確診了!!!

 

隔日一早6點出頭又聽見孩子哀號..

好熱...好熱...再度量了體溫   39.3

叫了計程車 帶著孩子去急診室 做PCR

沿路面對孩子的哀號

除了口頭安撫外,真的「無能為力」😨😨!!

孩子病懨懨的嗜睡 沒食物

一度手腳發紫 全家擔心血氧狀況

除了擔心,我們「無能為力」😨😨!!

孩子昏睡過程,30分鐘左右又會再挨好熱

除了鼓勵喝水、頻換冰枕、沖澡擦澡外...

我們「無能為力」😨😨!!

 

 

看著自己的無能為力😨😨

無數的負面想法頻頻跳了出來

「病毒都來我這吧,別讓孩子不舒服...」

「自己是哪一個環節沒做好,讓孩子確診了...」

「早知道就更謹慎一點,就不會.....」

 

當我感受到這些自責、愧疚,感受到眼眶有些微濕時,

另一個聲音很快出現

「你已經做得很好了」

「孩子確診不是你的責任」

「你自己的不舒服你感受到了嗎」

我的心很快定了下來,重新深呼吸再次感受我自己的情緒

我感受到的是「發生了就去好好面對與陪伴,每個當下的每一個選擇都是有意義的。」

 

換個狀況繼續和孩子一起對抗病毒

所幸孩子反覆燒兩天後,食慾體力漸恢復正常

自己的狀態也在第三天後,稍微緩解

一周後的我們都恢復了健康,

整整關了一周,解隔的這天

就連下個樓領個包裹都有小確幸

它讓我看見

原來 幸福真的就是這麼簡單且垂手可得呀!!

 

 

 

圖片來源//reurl.cc/1ZKaYX

arrow
arrow

    江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